(((氣炸鍋上方蚊香整理)))

IMG20190701161529.jpg

♥#準備材料:
醋,
小蘇打粉,
噴霧瓶。
薄式乾淨抹布(越薄越好),
筷子。

 

♥#整理過程---
其實這台老古董是朋友給我的。。
因為上方他們不會清理所以就一直沒使用。。
但是下面籃子的部分他們已經刷洗的很乾淨。。

所以我回家只要處理上面蚊香的部分。。
因為太老古董。
所以螺絲部分已經卡很緊完全無法拆機清洗。。

所以苔苔我本來先用小蘇打清洗。。
但是陳年油漬比苔苔我肚子上的肥油卡得還緊。
所以苔苔決定發揮了多年來的露營經驗改以其他方式清洗。
(其實金牛苔苔不想花錢給人清洗!)

#我家老爺也有提過不要把醋和小蘇打粉加一起使用。
#因為這樣的清潔方式太過刺激怕長久下來會破壞到蚊香的表面。

#我沒有拆機洗。

#我沒有拆機洗。

#我沒有拆機洗。

註明一下這台古董的螺絲卡住了。。。

苔苔我想拆也拆不了。。。


♥(#1)---
先用稀釋小蘇打粉:水=1:5小蘇打水噴在倒放上盤處,
過1-2分鐘再倒回來防止水流進機台裡。
再等20分左右用薄抹布擦拭。
蚊香盤裡面就用薄抹布塞進去擦拭。

#要乾淨的越薄越好的抹布才好容易塞進去擦。
#筷子部分只是拿來輔助比較內層的部分幫忙操作。

#但是這個步驟只能擦拭掉你能擦的部分最內層是完全擦不到。
#就算你試了幾百次都一樣擦不到苔苔是過來人經驗!!

♥(#2)---
一樣白醋:水=1:5比例。
使用噴霧瓶。
(不要用水槍,出水太多容易流進機台。)
再一次重覆倒放噴灑停留1-2分。
等待10分就好。

再倒放噴灑重覆剛剛動作。
接下來不用擦拭直接炸氣炸鍋讓他自己洗自己。
180度炸10分鐘。
下鍋部分也要裝水至一半+噴灑瓶內稀釋的醋水。
(不要太少不然效果不佳。)

炸完後等冷卻至不燙手還微溫狀態翻過來繼續用薄抹布擦拭。
會發現連裡面的小角角的油漬都淡多了。
因為我家是陳年老油漬這炸鍋動作我重覆兩次。
擦拭完翻回來下方籃子裝回開三分把全部炸乾即可。

♥#每次料理完整理方式---
因為這台古董的籃子是出了名的有夠難清理。
所以苔苔沒有那麼勤勞。。
每次要炸之前都會鋪烘培紙。
炸完食物後。。
料理紙拿掉丟掉。。
籃子會多少沾到一點點油漬。
我會用小蘇打粉一點點+水用半籃的水放回氣炸鍋。。
180度5分鐘讓氣炸鍋自己洗自己。。
微溫狀態就很好清洗。
上面蚊香盤用乾淨薄抹布擦拭一下就好。
用氣炸鍋自己洗自己非常的方便。。

一個月一次的醋水自己洗上面蚊香盤即可。。。
乾淨又不會有油耗味。
簡單又不會炸完東西洗到半死!!
苔苔洗鍋好開心。
人父小孩吃得好歡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♡豬排娟太太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